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

ITPM台北分會2018年3/17講座活動:圖解思考轉換力-魏美棻





o    講師:魏美棻  

o    時間:2018/3/17 14:00~17:00


o    地點:松山國小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746號 302教室


o    費用:ITPM會員新台幣300元

智慧型手機的時代,資訊爆炸大家一點都不陌生,如何從大量資訊當中,快速掌握關鍵的訊息,是我們當前最重要的挑戰。只要我們可以從大量訊息中找出規則,就方便理解和記憶。規則怎麼找?是靠敏銳的觀察力,但是要怎麼觀察出來呢?就是靠圖解了。

魏美棻老師長年以學習力和思考力著稱,總是能夠以最快速度消化一本書,並且透過讀書會直接分享給大家,或是在聽完演講的當下就把筆記做完、甚至用一句話或一張圖講完一本書或一場演講的重點,都是透過圖解的思考方式,將大量訊息轉換成容易理解的圖像。

思考很抽象、圖像很具體,文字、圖像與圖片都是一種符號,我們可以透過圖解來解構文字要表達的意義,從核心來做有效思考。歡迎各位夥伴報名3月例會,聆聽魏美棻老師分享從大量訊息掌握重點的訣竅、並且透過圖解來幫助你有效的思考,讓您未來在生活上、學習上、甚至工作上,對任何訊息都能夠快速掌握重點,高效完成任務。

【講座大綱】
●從抽象轉具像、化繁為簡  
●用圖解來解構文字
●透過圖解做有效思考


【授課】
●高效思考力
●圖解思考力
●桌遊融入教學設計
●讀書會帶領、工作坊與小團體帶領

【專長】
●摘要力:從書中萃取知識
●轉換力:從知識轉化教材
●圖解力:用圖解傳達重點
●應用力:用素材打造教具

【學歷】國立台北教育大學  初等教育系  輔導組

【演講授課經歷】
神通資科、新光人壽、資誠會計PWC、中晏生技、亞洲水泥、巴可科技、慈濟醫院、義大醫院、台灣師範大學、雲林科技大學、南台科技大學、元培醫事大學、康軒教科書出版社、思達迪教育機構、陽光扶輪社、文湖扶輪社......。

【現任】自由講師

【經歷】
●今周刊  專欄作家  「學習任意門」
●天下文化  未來親子  「學有方習有術」
●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  昇華中文進階演講會  13-14會長
●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  講師團  15-17教育副主席


1.本活動採「會前簽到、會後簽退制」,需同時具備簽到、簽退,方可認定為有效出席,並核發PDUs。

2.活動開始15分鐘後進入會場者,恕不核發PDUs,請會員提早進場。
3.會員無故離席超過30分鐘以上,將視情況不予核發PDUs。
4.非會員參加活動酌收費用新台幣300元。
5.臉書(FACEBOOK)上有「ITPM台北分會」的社團頁面,請大家搜尋「ITPM-Taipei」並加入社團即可。
6.松山國小位於松山火車站旁邊,搭乘捷運松山新店線即可抵達(松山站5號出口),亦可搭乘公車或火車前往(台北車站往北,任何車種均可搭乘,一站即達,車行時間約10分鐘,可刷悠遊卡--14元),請事先規劃交通路線並提早出發。

報名連結:
http://www.itpm.org.tw/index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